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翻墙动态

反百度的机会已经到了

时间:2016-01-13  来源:  作者:霍炬 条评论
这是我这个帐号开通以来,最不冷静和最不客观的文章。在这件事上,我也并不想客观。
中国互联网里面,百度是个绕不过去的坎。它是个很大又很有钱的公司,它控制着流量,很多人直接或者间接的依靠它生存,人们恨它、离不开它但又不敢得罪它。
最近关于百度的大新闻,是百度把“血友病”贴吧卖掉了,并且这不是第一个被卖掉的疾病相关贴吧。过去人们总是批评百度的竞价排名之恶,但卖这些疾病相关贴吧运营权是比竞价排名更恶劣的行为,堪称恶中之恶。百度的竞价排名历史悠久,已经被太多人骂过了,多少让人们有了一些警惕。贴吧可不一样,它本来是患者病友们自己组织的社区,患者交流经验、分享治疗信息、互相鼓励,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你常看美剧,应该会有印象那种“AA互助组织“,就是大家围成一圈,互相讲述自己的痛苦经历。在西方国家,这是患者们非常重要的心理支援方式,在中国,线下的活动少,线上活动多,类似血友病这种贴吧某种意义上承担了这种职责。
弄清楚这件事之后,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百度把贴吧卖掉的行为是如此之恶,这就就好像大家围成一圈,正在述说自己的疾病的痛苦,这时候活动的组织者说,你们不用这么痛苦的,我认识一个专家,治这种病很厉害,不用手术药到病除,我就是这么治好的。在这种情况下,患者们非常容易相信他,本来就是一群接近绝望的人,抓住一丝希望做为救命稻草完全不奇怪。可惜信了之后只有一个结果,就是被骗。如果只是一次骗点钱倒也算了,但实际情况是骗子总要长期控制住患者,源源不断的赚他们的钱,最后患者因此耽误了治疗,这就不是骗钱的事,而是人命关天了。
这不是我想像出来的夸张剧情,血友病吧的成员们本来常年跟骗子斗争,结果转眼之间,他们斗争已久的骗子买下了贴吧运营权,上来先把过去吧主的帐号全封了,再把过去关于自己的不利消息全删掉。血友病吧一点也不孤独,他们也不是第一个被卖掉的贴吧。
这10多年里,百度一直是盈利能力相当强的一家公司,甚至从财报看,利润率常常超过Google。这些利润从哪来呢?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去年(2014年)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炮轰莆田系的事情,当时是新东方学校的一位老师,在"云南玛莉亚医院“分娩时候不幸去世。这是一家莆田系的医院,莆田系医院里面不是没有正常的,但是大部分都不正常,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有多少人因此致死致残,现在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但我相信俞敏洪所炮轰的只是冰山一渣(比冰山一角还小的多)而已。莆田系医院的客户来源,主要就是百度,福建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曾公开表示:“百度2013年的广告总量是260亿元,莆田的民营医院在百度上就做了120亿元的广告。” 这个数字很可能是保守的,当年各家财经媒体也估算过数据,他们估算的结果是甚至会超过200亿。就按照120亿计算,它也占了260亿的46%,再算上其他来自竞价排名的骗子,比如假搬家公司,假快递公司,各种假的电器维修…(部分骗子当年被曝光之后改掉了,现在少了一些)把这些都算上,总共能占百度广告收入的比例会有多大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知道之后我怕吓得睡不着觉。
这件事是跟每个人都有关,你可能会觉得,我很小心,不会受骗。但你想过你的父母、或者那些对互联网还不怎么熟悉的亲朋好友吗?我问过不少百度员工,你们让父母用什么搜索引擎?他们一般避而不答。偶尔也有一些人会悄悄会跟我说,他们的父母用百度也受过骗,从医疗到生活服务,总有一款能骗住你。每家公司都会有人骂,有骂360的 ,有骂携程的,但比起来百度,中国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算的上圣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